Regina Philange

afterglow

她手里捏着手机犹豫了半晌,决定还是用轻快的语气给他发消息过去好了。字斟句酌的打出“来我这里吧,我想见你”几个字,却迟迟等不来回音。上个星期他们吵了一架。不知道为什么,她越怕他离开她,越会把事情弄的更糟。她还记得Joe走出她家门的时候,整个人的气息都是冰冷的。

Taylor鼓起勇气打了一个电话过去,刚响了一声就被挂断了。她又发了一条:“你如果还在生气的话,我非常抱歉。” 可是他仍然没有回她消息。她垂头丧气的带上假发和墨镜,决定开车去他家一趟。伦敦的冬天湿冷的不可思议,又雾气朦胧。她暗暗咒骂了一句,把车里的暖气开到最大。




Joe坐在壁炉边读书,木柴噼啪响着,发出好闻的香味。明明是白天,他却把窗帘拉着,屋里一片昏暗,只有壁炉里的火光把他头发染成金红的颜色。她脱了鞋踩在柔软的地毯上,静悄悄地走到他椅子旁边,跪坐下来,手搭上他的膝盖。可是从头到尾Joe只瞟了她一眼。

“嘿,你知道,屋里太暗的时候读书对眼睛不好的。”她小心翼翼地试图搭话,Joe放下书,翻挑壁炉里的木柴,仍然无视她。Taylor做了很久的思想斗争,终于还是说出了口:“你还在生我的气。”她抬头看看Joe,继续说:“你知道,我从来不想你离开我。我说放弃只不过是气话。我太害怕。”Joe只是嘲讽的一勾嘴角,还是没有看她:“很好,这让我感觉好多了。”

两个人又陷入尴尬的沉默。屋子里的气氛压抑得让人受不了。Joe又捧起了刚刚那本书,安安静静地看。Taylor有时候真的很讨厌他这种非人类式的淡漠。她的眼泪突然就掉了下来,她低下头试图不着痕迹地擦掉,不想让Joe看见,但是Joe早用余光瞥见了她的小动作。

Joe叹了口气,终究还是心软了,他见不得Taylor哭。其实跟她冷战的这么些天,他又何尝好过。他从椅子上站起来,半蹲在她面前,抽出纸巾给她擦眼泪。她抓住他的手,越发哭的抽抽噎噎。Joe看着Taylor微微颤抖的肩膀,终于还是没忍住把她揽到怀里。




“Taylor,我就直说了吧。我知道你为什么你总会说想要放弃,想必你也知道我为什么总会为此生气。你哪怕多相信我一点点,相信我会愿意为了你而战,相信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,我们两个也不会弄成现在这个样子。”

Taylor做了几个深呼吸,尽力使自己平静下来。“我一直都知道,可是总是做不到。我是真的想全心全意信任你,可是Joe,我也是真的不敢。”她勉强笑笑,“你一定很失望吧。我不想你离开,真的不想。可是我必须要对你说实话。对不起。无论你做出什么决定,我都接受。”她慢慢站起身。“我先回去了。”

Joe坐在地毯上头疼地揉揉眉心。“你看,我说的就是你这个样子。我可从没有说过要放弃。”Taylor惊讶地转身:“我只是以为...以为你会很介意这个问题。”Joe拉她坐下:“我是很介意。可我会慢慢让你相信我。一个月不行就一年,一年不行就十年,再不行就一辈子。我不信你是铁石心肠。”

Taylor看着眼前的男孩轻轻巧巧地对她说出一辈子。这句话似曾相识得本该让她警惕,可他脸上的神情令她不由自主地想要相信他。脑海里一系列危险的信号都抵不过她的心向着他。她敛去思绪望着他笑了笑。“你怎么那么自信?”他戏谑地看着她:“当时也不知是谁说我们不能在一起,不能有任何承诺,现在还不是成了我的女朋友?”

毫无疑问地,Taylor立马脸红了,举起拳头捶了他一下。“喂,你脸红了哦。”Joe不怕死地继续逗她。Taylor强词夺理说是火光映的。Joe看着她又羞又急的娇俏模样,忍不住把她拉近吻了她的唇。这下Taylor的脸比刚才更红了。

Joe在她耳边撒娇一样轻轻地说:“下次不要等一个星期才来找我了哦。”Taylor看着他的脸,他眼底的乌青特别明显,即使背着光她依然能看到,他脸色也苍白,不知这一个星期是怎么过的,Taylor这样想着,神色变得愧疚起来。

Joe吻着她刚刚哭红的眼睛,轻轻把她压到地上。壁炉旁边的地毯被烤得暖和,倒是不觉得冷。他褪去她的衣服,两个人的身影被跳动的火光拉得很长,映在墙壁上像无数恶魔的影子。可是她不管。她只能看到他金色的头发被映成晚霞一样的金红色,连身上沁出的汗水也被镀上一层金光。他眼睛里映着火光,更显得蓝眸透彻晶亮。光芒与阴影在她眼前缭乱地交织,她被他带入了迷醉的幻梦中...




Taylor从浴室回来,身上只简单地裹了一条大披巾。Joe已经换好衣服,坐在壁炉旁添木柴,望着她笑。她走到窗前把窗帘拉开,屋里顿时亮堂了许多。已经是傍晚了,伦敦的雾气在这时居然散去,冬日的晚霞绚烂得仿佛神迹,一大片一大片的云被夕阳染得流光溢彩。她伸手贴上窗玻璃。玻璃好冷,她瑟缩一下,却不肯抽回手。忽然,她想到了什么似的,回头笑着对Joe说:“来我这里吧。”

Joe顺手拿起一个薄毯走过去裹住她,拉起她冰凉的手吻了一下,然后贴在自己脸上暖着。Taylor就这样被他从背后抱着,并不回头,只是握着他的手。落日的余晖在他庭院里的树上扫过,仿佛永远不会消逝一样。

评论(1)

热度(5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