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gina Philange

I think he knows

他牵着我的手走在第十六大道上,暮春傍晚的风吹得人心里暖暖的发痒,浑身的骨头都酥软了。被他牵着的手一阵阵的发烫,连带着脸颊和耳根都微红。我偷偷抬眼望他,他的蓝眸漫无目的地掠过街道,然后停在我脸上。被发现了。我下意识的移开目光,却听到他轻轻的笑,然后攥紧了我的手。我用千百行诗句也描绘不出。我的心雀跃得仿佛要冲出胸膛,急不可耐地想要融进这朦胧温柔的春暮里。

我们的车还停在那个酒吧门口,我们每晚都去的那个酒吧。我们昨晚把它留在那里,步行回了家。他送我到我家门前,我们都有些微醺,他似乎想要吻我,最后却只是抱了我一下与我道别。他的面庞还带着孩子气,眼底的紧张犹豫一览无遗。我笑着望他离去。他那样高挑,影子被斜月拉得很长。

暮色越来越沉,压得草木的香气也有些凝滞,他牵我走进酒吧,他要了红酒,我要了橙汁。我低低地跟他解释:“今天我要开车回去。”他心不在焉地点点头,手握着冰冷的杯子出神。他有一双很好看的手,骨节分明,指甲修的整齐干净。我承认有一瞬,我在想象他的手抚在我身上的感觉。

这不是我的错吧。我偷偷抬头看他男孩气的脸庞,仿佛是十六七岁的时候偷偷的看邻座的男生,女学生式的幼稚的迷恋,只一瞬间的怦然心动。我曾经以为我再也不会有这样的感觉。可是他,他看着我时璀璨的蓝眼睛,低沉迷人的英音,男孩气的笑容,毫不掩饰的对我的迷恋,我无法抗拒。

他微醺的样子比平常更好看,蓝眸弥漫着雾气,带着星星点点的光华望向我,像是蛊惑人心的巫术。我知道他不能再喝了,拉他走出酒吧,把他安顿在副驾驶位上,然后发动引擎。我把车窗全部打开,温柔的风慢慢浸进来,暗夜里的花香肆无忌惮,雀儿也唱的清脆婉转。

我问他要不要我送他回家。他摇了摇头,靛蓝的眼睛安安静静地望着我。“所以我们要去哪里呢?”我在黑暗中低语。我们要去哪里呢?我们最后会走到哪一步?我真的不知道。可是他已经慢慢靠近,伸手理顺我的头发,抚摸我的脸颊,唇贴上了我的唇。

我们的第一个吻。青涩,笨拙,带着红酒的醇美,让人舍不得结束。我紧张得手心微微沁出汗水,是少女的欣喜,羞涩,激动,我原本不该再有这样的感觉。可是我无法抗拒。

所以就这样坠落下去吧,他的眼睛深不见底。

远处有烟花腾空而起,我依偎在他怀里,他的手随意的搭在我腿上,看着一个个烟花带着尖锐的啸声飞到半空中,绚丽得令人心惊。“我们去看看是哪里在放烟花吧?”我心血来潮地说。他笑着点头。

车子在空荡的公路上飞驰,烟花在我们头顶绽开。他的手搭在我腿上轻轻抚摸我的膝盖。我试图集中精力开车,可总也做不到。索性在路边停下,拉着他在人行道上蹦蹦跳跳,提着裙子转圈,转晕了就倒在他怀里,幼稚得像个小女生。夜很深了,烟花还不曾停下,凉风无孔不入,我和他紧紧相拥,仿佛世间只剩我们二人。

“你是我灵魂的庇佑。”这句话,我并不曾对他说过。可是我猜他是知道的。

评论(1)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